睇樓書
注意事項:
1.
座數
  不同座數可能印在不同樓書上。
   
2.
層數
  有些樓盤沒有 4字或14字之樓層,另有一些將停車場及商場計算在內, 令到低層單位其層數數目字好大, 令人以為層數很高。
   
3.
可售面績涵蓋範圍
  過去,大部分物業的實用面積包括窗台、露台和車位(如有的話),大幅度降低物業的實用比率。 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於2008年 10月起,所有新樓盤的售樓說明書必須採用統一定義來表達實用面積:實用面積指該住宅物業的樓面面積,包括在構成該物業的一部分的範圍內的以下每一項目的樓面面積:(i) 露台;(ii) 工作平台;以及(iii) 陽台。實用面積並不包括空調機房、窗台、閣樓、平台、花園、停車位、天台、梯屋、前庭或庭院的每一項目的面積,即使該些項目構成該物業的一部分的範圍。
   
4.
景觀
  新盤樓書多用海景作招徠,要注意單位座向是否真的向海,與及有否被其他建築物遮檔,或距離海邊非常遠,很快就會被新的建築物遮檔。
   
5.
樓底高度
  樓書內多指樓面至樓面之高度,非單位內地板至天花之高度,而是包括了樓層之間的營造層厚度。
   
6.
公契內容
  樓書內多會列明部份公契內容,譬如是否準許養狗?入伙後要負責斜坡維修或傾倒裝修物料等費用。
   
7.

附送家電

  同一物業,不同大細,不同間格單位附送之物品會有不同,要注意。
   
8.
預計峻工日期
  自2010年8月起,發展商須要公布有關一手未建成私人住宅物業發展項目的預計完工日期的資料。如預計完工日期有所更改,發展商須於五個工作天內更新有關資料。
   
9.
附頁
  現時好多樓書包裝新穎,有些使用活頁形式,買家宜詳細閱讀所有資料。
   
10.
中英文參考資料
  樓書底部的參考資料,一般以英文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