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14819
0
(地產新聞) 2012年2月4日
【星島日報】報道,彤叔料今年樓價波幅10%。新世界發展主席鄭裕彤昨日出席萬邦投資的股東大會時心情大好,並指今年樓市將平穩發展,預期上下波幅10%;若歐債危機得以解決,港股有望上3萬點。他同時表示,未來仍會繼續增持新世界股份,但目前因為有所限制,「想增持亦增持不到」。

【東方日報】說,租金飆兩倍,代理撤沙田舖。樓市交投量持續回落,地產代理行經營受考驗,部分大行因成本上漲而再度減行;消息稱,沙田區再有大行因舖租被大幅加租兩倍多,決定不續租;另外,截至上月底,地產代理個人牌照數量減少422個,為連升八個月後首現回落。

【明報】報道,彤叔促撤額印,財爺拒絕,「加咗就要減返」。近期接連有發展商及地產代理要求政府取消額外印花稅,昨日更首度有重磅地產富豪親自開腔。新世界主席鄭裕彤昨日公開表示,政府應取消息額印措施,理直氣壯地稱「加咗就要減返」,並直斥政府立場矛盾,既不欲見到樓價急升,但又不願廉價出售土地。

【蘋果日報】說,趙薇1.5億掃皇璧三伙建皇宮。樓市前景未明,本港名人富豪爭相沽貨之際,內地藝人影星卻一個接一個在淡市購入本港豪宅。繼「中國影帝」陳道明擲下8,100萬元買入淺水灣豪宅後,即將有新戲在情人節檔期上畫的內地小富婆「小燕子」趙薇與夫婿黃有龍,近期狂擲1.53億元連環掃入荃灣皇璧三伙複式戶,在青山公路打造萬呎海景「小皇宮」,總金額足可以買一間山頂倚巒前排細屋仔,貪其私隱度和鄰近中港通道。

【信報】指,屯門一帶新供應增加,掃管笏地接7標書符預期。新年度勾地表集中在個別區域推出新供應,令昨天截標的屯門掃管笏限量地增添不明朗因素。地政總署表示,項目接獲7份標書,業界人士認為,增加土地對發展商有心理上影響,但標書數量符合預期,惟由於市場轉靜等因素,發展商出價趨保守。

【新報】指,18發展商爭上環地。雖然政府公布下年度勾地表,當中不乏市區優質地皮,但暫時無損發展商入標投地。剛截標的屯門掃管笏前掃管軍營北地皮,合共接獲7份標書,較市場預期為佳。另外,發展商對供應較少的港島區地皮興趣仍大,市建局上環卑利街、嘉咸街B地盤截標,共有18間發展商提交意向書。

【成報】指,華置底價逾2億奪南里。華人置業剛以強制拍賣形式,憑藉底價2.165億元,奪得西環南里1號物業的統一業權,地段面積約4292.5平方呎,地積比率約為8倍,即是地盤總面積可逾3.434萬平方呎。該物業位置靠近在2014年落成的港鐵西港島線出口,華置預算日後會用作重建私人住宅項目。

【文匯報】說,新界樓價跌勢加快,按周跌近2%。反映大型屋苑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及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同告下跌0.29%,結束連續二周的輕微升勢。其中,新界東及新界西樓價指數按周跌近2%,可見新界樓價跌勢有加快跡象。
 
首頁關於我們田土廳成交熱門屋苑走勢特選樓盤凶宅資料居屋簡介19區樓盤網上放盤按揭/估價新聞群英文章集學校網交通網聯絡我們管理員登入


Copyright © Richland Property Agency (Hong Kong) Ltd.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