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萬邦賺佣千萬 逆市開新店

 
萬邦賺佣千萬 逆市開新店

萬邦物業營業經理梁永基表示,雖然近期樓市淡靜,但對後市看好,故近日在大埔墟開設了一間新分行,而且更計畫在明年拓展區內中上價豪宅和村屋市場,有意在火車站旁的新達廣場開設多一間分行。梁氏指出連同新新開的分行,該行在大埔區共有六間分行,網絡充足廣闊,不過現時該行業務主要以上車盤為主,公司要上一層樓必需要開拓其他市場。大埔區近年有不少新豪宅落成,如滌濤山和鹿茵山莊等,豪宅市場大有潛力,而區內村屋仍有市場空間,故明年會著力擴展各個市場,令業務更為全面。

業務趨向全面

由於要拓展業務,加上有意在明年開設多一間分行,故該行打算在近期聘請在五至六名人手。梁氏表示該行歡迎新人和經驗人才加入,最重要的是工作態度夠積極。除此之外該行近期新聘的同事不乏預料和大學畢生,令公司整體形象更為提高。

在淡市下各代理行均需要想辦法開源節流。梁氏表示近月樓市氣氛較差,各代理行收入確實減少,但十一月份該行在控制成本得宜下,仍可維持收平衡。他指出由於該行植根在大埔區多年,擁有一定知名度和客源,主要靠同事加强與客戶的聯繫。

展望明年,梁氏充滿信心。他預期本年佣金收入會達一千一百萬元,而明年佣金收入目標訂為一千八百萬元,大增逾六成,對後市甚為樂觀。他指出在過去三個月二手市場交投較淡靜,市場累積不少購買力,加上息口快將見頂,故預期明年樓市會向好,走出低潮。